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在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中荣获多项荣誉

    2022-04-30 新闻中心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奋发有为,4月2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以“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康国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以及学校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大会。数学学院各级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工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同时,数学学院于X30456设立分会场,组织学院青年团员代表通过在线视频同步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军琪主持。

    在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代表杨丹校长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在讲话中,他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交大青年顺应历史潮流,积极投身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洪流,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交大篇章。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党的青年工作新境界,为新时代的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会上,他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淬炼政治品格,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是要练好过硬本领与身体,担当历史使命,投身交大历史性复兴的生动实践。三是要独立思考,勇于实践,努力成为敢想敢干、敢于胜利、敢于冒尖的交大青年。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宣读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的决定》。数学学院代数编码及其应用团队荣获“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数学学院团委荣获“西南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应用数学2020级1班团支部、应用数学2020级2班团支部荣获“西南交通大学院级示范团支部”称号;数学学院学生会荣获“西南交通大学‘十佳’学生会”称号;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西南交通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称号;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荣获“西南交通大学‘十佳’学生社团”称号;张素子等20名同志获“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张泊远等20名同志获“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数学学院院长助理杨洋、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郭乐分别代表数学学院代数编码及其应用团队、数学学院团委、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上台领奖。

    “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数学学院代数编码及其应用团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到:

    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这是我们高校教师的初心。我们青年教师和学生应志存高远,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我们青年学者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我们将自觉把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帮助青年学生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培养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代数编码及其应用团队于2015年入选四川省科研创新团队(团队负责人:周正春教授),依托于两个国家级平台:“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现代交通通信与传感网络”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团队一致致力于面向通信、雷达、信息安全、数据存储与降维的编码理论和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研究。

    团队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博后3人、博/硕士研究生80余人,其中国家青年拔尖人才1人、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责任专家1人、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获得者1人、教育部/装备部联合青年人才2人、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科技菁英1人、四川省青年千人2人、四川省杰青2人、中国信息论青年新星1人、成都市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学校高层次人才扬华学者2人、雏鹰学者4人。

    近年来,团队成员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国际合作/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课题、装备预研十三五课题、教育部/装备部联合基金、四川省杰青/重点项目、国家密码管理局十三五重点课题、华为/10、29 /30所和航天一院等企业和研究所委托项目40余项,在数学领域权威期刊与信息领域顶刊发表论文12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2020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14年)。部分研究成果已在行业龙头企业和国防领域转化应用、设计的一类优相关低PAPR序列入选WIFI 7国际标准。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本次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彰显了我院青年师生的青春力量,体现了学院共青团育人的卓越成绩。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数学学院团委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团100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上一条:临现场,共见证,数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一行来数学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