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临现场,共见证,数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党委副书记黄祥、党委专职组织员徐海晶、团委副书记张素子等辅导员代表与数学学院百余名学生代表、团学骨干前往X30456分会场现场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殷切期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与会师生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畅谈感想体会。徐革书记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她强调,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忠诚的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各团支部、党支部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依托团日活动、党日活动等平台,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焕发出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广大团员青年应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与青年师生座谈会暨数学学院共青团组织深化改革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喜报!我院在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中荣获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