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受邀出席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

    2022-11-26 新闻中心 点击:[]

    2022年11月24日,2022天府数字经济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受邀出席了本次主峰会,出席人员有数学学院副院长、国地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李志辉,国地实验室副主任韦洪雷,国地实验室科技转化部副部长杜菁,国地实验室专职科研人员何舟。

    本次峰会以“算在天府 数领未来”为主题,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据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基本理念。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德沛分别围绕“新形势下算力科学推进数字化转型”、“从网格到东数西算:构建国家计算基础设施“的主题进行了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和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启动四川枢纽节点全面建设。

    数学学院及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以“采集、监测、检测、大数据分析评估、预警干预、数据存储、系统安全可信”为创新优势的“青少年体质健康大数据平台及其端云一体化化解决方案”以及其产-学-研-用合作单位——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受邀参展。该大数据系统及其科技转化成果的展示受到现场嘉宾一致好评。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并在“东数西算”工程背景下,以数据、技术双要素驱动,持续夯实应用与计算数学、大数据支持系统等在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中的应用,为数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交大智慧。

    上一条:我院在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评选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院闻其详 | 2022年数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