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2022-11-02 新闻中心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学院工会于X30456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交流活动。数学学院院长杨晗,青年教师代表和学院工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杨晗院长以刚刚召开的二十大为切入点,以数学人的角度来解读二十大的报告内容。在这次讲话中,杨晗院长提到了大会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心任务等内容,这些均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息息相关。杨晗院长用生动的口吻为在座的各位老师讲述了在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战略性目标的内容。除此之外杨院长重点谈到了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并以此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高校教师应该将教书育人作为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同时,杨院长特别谈到了教育研究部门对基础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叮嘱各位青年教师作为数学学院的一员,在基础研究工作方面,要做到不受拘束,自由发展。杨晗院长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解读体现出学院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同时也展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切。

    数学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进行自我介绍。十位青年教师依次登场,他们分别是杨萌、但业星、鲁东、龚桂琼、彭英萍、张鹏飞、张洪钒、冯雨露、康剑豪、洪思奥。在介绍的环节中,各位青年教师就自己来到交大之后,在工作和生活上受到的来自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成为交大一员后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想。龚桂琼老师讲道,“我感觉自己真的是来到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彭英萍老师讲道,“我在这里工作一整年,我感觉自己的幸福感很爆棚。”在青年教师介绍环节的最后,康剑豪老师为在座的老师讲解了自己关于数列极限这一课题上的理解。台下的老师们对康老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15FC55

    随后是小游戏活动环节。在游戏过程中,老师们互相帮助,齐头并进,逐渐变得熟络。

    至此,数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院闻其详 | 2022年数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沐二十大春风 畅享金秋离退情-------数学学院组织离退教师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