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22-06-20 新闻中心 点击:[]

    乘梦飞翔,再创辉煌。6月17日14点30分,数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犀浦校区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执行院长杨晗,副院长潘小东、王璐、李志辉,院长助理黎定仕、杨洋,数学系主任刘品,统计系主任唐家银,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孟华,公共数学教学研究部主任梁涛,数学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范晓明、黄磊,毕业班班导师王承竞、刘鎏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本次典礼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主持。

    伴随着会场内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数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第一项,院长杨晗教授致辞。杨晗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教职工等表示衷心感谢,并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2022届本科毕业生接近一半同学选择深造,深耕学术海洋;也不乏有同学投身职场,在中兴、华为等公司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

    在即将离别之际,杨晗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叮嘱,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赛道跑出加速度,书写出更加绚烂多彩的篇章。他提到,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同时,杨晗院长强调,作为交大数学人,同学们应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树立鸿鹄之志,为远大梦想而扬帆起航;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在学习与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生活难免充满荆棘坎坷,杨晗院长嘱咐同学们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都应秉持“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的人生态度,并强调母校的老师们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他还提到,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希望同学们胸怀伟大梦想,用奋斗成就未来。最后杨晗院长向全体交大数学人宣布数学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成为国家本科一流建设点的好消息并再次表达对2022届毕业生诚挚的祝福。

    接下来由党委书记徐革、执行院长杨晗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杨丽莎、郑艺梅、邓笛扬等毕业生颁奖。

    颁奖结束后,议程进入到毕业生代表发言。

    首先发言的是2019级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杨丽莎。她对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达感谢。“从四面八方而来,往五湖四海而去。”三年的时间让数院的烙印镌刻在她身上。杨丽莎回忆了在数院的所学所感,她希望大家在新的人生旅途上爱惜身体心灵,爱身边的人。即使生活不能如所愿,也要永远保持年轻,永远善良。同时,她希望大家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主动走出舒适区,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最后杨丽莎表达了对母校、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衷心祝愿。

    接下来发言的是本科毕业生代表米贤慧。她首先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她表示,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希望在场的同学今后也要坚持学习:学习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另外,米贤慧在志愿者之路上也留下了累累硕果。在今年夏天,她将奔赴甘肃秦安支教一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孩子们带去改变与成长。最后米贤慧表达了对母校、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祝愿。

    在杨晗院长郑重庄严地宣读授位决定后,激动人心的授位仪式正式开始。

    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有序上台接受导师们拨穗、授位,并且与导师们合影留念。相机的快门定格住学子们的笑颜,当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到左之时,同学们的人生旅途也将前往下一个路口。

    至此,数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愿你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积以跬步,远行千里,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最后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们直上九天揽日月,永葆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上一条: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心系同学,送行至寝——数学学院党政领导走访学生寝室看望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