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新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4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数学学院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正式获批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数学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学院一直高度注重专业建设,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目前,学院拥有一支122人博学敬业的专任师资队伍,其中有近90%具有博士学位,半数的教师具有海外求学或访学经历,近三年新增国家和省级人才10多名。课程建设上2020年省级精品课程《概率论》获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同时,近五年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教改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7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5奖;出版教材、专著36部。由学院直接负责指导、培训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工作屡创佳绩,2019-2021年,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本科国家奖66项,省部奖1213项,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全国第一,力捧本科组唯一的最高奖项——“高教社杯”。

    值此三个专业批准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际,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将继续完善专业发展规划、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积极打造专业建设高地。

    上一条:心系同学,送行至寝——数学学院党政领导走访学生寝室看望毕业生
    下一条:学校国际处马磊处长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