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国际处马磊处长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

    2022-06-10 新闻中心 点击:[]

    2022年6月10日上午,学校国际处处长马磊、副处长许炜萍、外专与引才引智办公室主任杨帆、来华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曾晔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执行院长杨晗、副院长潘小东、副书记黄祥,院长助理黎定仕、杨洋,教师服务办公室潘玉静等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徐革书记代表学院对马磊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马磊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学校国际化排名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从双一流建设角度,还需要加强师生出国(境)研修工作力度,提升来华留学生数量和质量,加大中外合作办学力度,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提升,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加大外籍高水平教师和高端人才招聘引进力度,通过与国外知名高校合作吸取先进经验提升基础学科办学水平。

    徐革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国际处对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学院英文网站进行了更新改版;学院科研平台完善,一些教师和团队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可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方向。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师生出国(境)有所降低,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学生出国(境)深造潜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学院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出国(境)交流,学院有海外经历的教师占比较高,学院现有的外籍教师也定期开展学术研讨,学院将进一步发掘国际化交流潜力。

    杨晗院长表示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支持青年教师出国(境)交流,同时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国际化交流工作,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学院将进一步梳理现有资源,拓展合作交流渠道,探索中外合作办学途径。对本科生国际深造开展研讨,为学生出国(境)开辟更多通道。

    许炜萍副处长对本科生出国(境)深造宣传,国际交流顾问专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数学学科国际化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马磊处长表示,数学学院与海外合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在全方位调动青年教师国际化工作积极性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加大外籍教师招聘力度,通过国际期刊和学术渠道发布外籍教师招聘信息,利用校友争取资源。二是加强中外合作办学,从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始加强合作力度,多邀请国外专家做交流报告,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

    上一条:数学学院新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与青年师生座谈会暨数学学院共青团组织深化改革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