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与青年师生座谈会暨数学学院共青团组织深化改革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05-20 新闻中心 点击:[]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与青年师生座谈会暨数学学院共青团组织深化改革推进会于5月17日下午在三号教学楼X30429会议室召开。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党委副书记黄祥、团委书记邓思然、党委正科级组织员徐海晶、团委副书记张素子、专职辅导员邱君捷出席座谈会。同时参与座谈会的还有17名学生代表与4名青年教师代表。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主持。

    第一项议程,学生代表发言。

    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2018级本科生周义杰从一名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以数学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为引,讲述了四年学生干部经历带给他的成长与收获。

    数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本科生赵汉林分享了他担任金牛区西安路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的工作点滴,表现了在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喜悦和幸福感,并表示将继续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

    中共党员代表、2019级博士生申涵寒讲述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博士生,她在科研中坚守理想、脚踏实地、敢于探索、勇于攀登的奋斗之路。

    共青团员代表、2021级本科生朱敏分享了她初入大学,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学生工作与志愿服务中不断突破自我,发展自我的历程。

    第二项议程,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数学学院院长助理黎定仕以自己的海外交流访学经历,述说着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也寄语青年坚持党的领导,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统计系青年教师刘赪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出发,围绕着“育人”这一核心理念,指出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教育同等重要。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民盟盟员孟华以身正示范,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指出教师应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学生,师生同力将学院建设得更好。

    教工公共数学教学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冯颖谈到,青年教师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作用,以价值之道激发教学之道,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

    第三项议程,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发言。

    她首先汇报了学院共青团建设取得的出色成绩。她表示,院团委在校党委、校团委、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团员思想引领,扎实开展育人实践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学院8支队伍荣获团中央知行计划大学生优秀实践队称号,1名同学走进基层赴金牛区西安路街道办挂职锻炼,2名本科生投身西部计划参与学校研究生支教团,8名同学参与学校青马工程精英人才班、骨干人才班历练。这些优秀青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数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朋辈力量。

    此外,她指出,院团委将继续对标做好改革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依托“青年大学习”、校院两级“青年讲师团”做好理论宣讲;坚持从严治团,打造校院示范团支部梯队,扎实推进学生组织的改革;不断完善“推优入党”工作机制,依托青马工程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最后,邓思然向学院党政领导对共青团事业的长期关心表示了由衷感谢。

    第四项议程,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总结讲话。

    徐革书记首先带领青年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徐革书记寄语青年团干部,指出青年团干部应勇担青春使命,要跟随党的事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她提出,青年团干部应当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思想,高扬理想主义精神旗帜;做一个一心一意,一身正气的爱国青年,刻苦学习,争做创新模范;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政治训练,追求政治理想。

    徐革书记也提出了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要求与期望。她指出,院团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学院发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红色教育展览,参观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就业难、考研难等问题。

    最后,徐革书记强调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有响应”的优良传统,团组织应当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上一条:学校国际处马磊处长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
    下一条:临现场,共见证,数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