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联合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2-04-28 数学学院 点击:[]

    2022年4月28日上午10:15,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带队,副院长李志辉、实验中心主任潘志刚、设备秘书顾播雨一行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实验室的安全保密检查工作。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保密工作,临近“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时值疫情局部散发的常态化防护,校内安保力量趋紧。徐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七号教学楼的数学与信息交叉实验室,与数学与信息交叉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周正春教授展开了热情的交流。徐书记首先关切了该团队近期遇到的困难,详细了解了该团队实验室的安全保密工作的相关防护措施,对周教授团队的做法表示了积极的认可,鼓励他们进一步做实做细相关安全保密工作:诸如防盗网的规范安装、室内监控的运转正常化、保密实验室的人机互联的时效性、实验室的每日打卡制度、突发情况的处置方式等方面,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徐书记一行又来到位于二教的金融大数据研究院,仔细查看了实验室的相关安全情况,布置了假期里的相关安全防护措施;最后徐书记一行来到位于三号教学楼一楼的校保卫处,与治安科杨毅科长首先就学校的安保分工及现状作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了解到近期校内发生多起实验室电脑主机硬盘等被盗事件,并就学院近期所面临的实验室安全保密隐患双方做了进一步沟通,最后就学院与校保卫处应加强双边联动机制达成强烈共识,一起携手做好学院的实验室安全保密工作。

    学院实验中心积极响应校资实处要求,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保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全院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强化“层级分明,责任到人”的方针,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的闭环管理,注重实验室的日常打卡以及节假日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密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与校保卫处相关领导同志交流完后,徐书记布置了假期学院实验室的安全保密防护措施,强调: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的安全保密工作时刻不松懈!

    上一条:“正大杯”第十二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赛区本科生组选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十四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暨数学建模及市场调研赛事火热进行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