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二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赛区本科生组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2-04-30 数学学院 点击:[]

    2022年4月23日上午9:00,“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赛区本科生组选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自2021年10月正式启动,经过半年多的宣传动员、精心准备、稳步推进,四川赛区内高校高度重视,师生们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本届四川赛区共有32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8374名学生报名,7550名学生通过知识赛经过校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按首字母排序)成都大学、成都东软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锦城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师范学院、成都文理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吉利学院、绵阳城市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文理学院、西昌学院、西华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宜宾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共32所高校的385支队伍入围本届四川赛区选拔赛。

    比赛受到各参赛院校的高度重视,整体水平普遍提高,竞争空前激烈。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校承办条件以及各校参赛学生的实际情况,选择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第二种竞赛形式,即:报告评审+视频评审。其中,竞赛成绩为报告分60%+视频展示分40%。本次选拔赛采取线上提交比赛资料和通讯盲选的形式,以保证本届四川赛区选拔赛的公平和公正。

    比赛分两个部分进行,作品视频展示和专家提问答辩。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情绪饱满,积极应对评委专家提出的问题,参赛学生思维缜密,逻辑清晰的回答问题;评审专家还对每个团队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中肯地提出有待完善和提高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近8个小时的角逐,评委会推荐9支队伍(不含承办校名额)参加国赛答辩,另外75支队伍推荐为国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赛区比赛事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普通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大赛的宗旨是引导学生创新和实践,注重提高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分析处理等能力。大赛为各校参赛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使学生的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锻炼,从而有助于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协作能力。

    上一条:临现场,共见证,数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党委联合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