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考研讲座顺利开展

    2021-04-24 新闻中心 点击:[]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考研讲座于4月22日晚7点在线上准时开始。本次线上讲座由西南交通大学2020级数学一班魏俊杰同学主持,邀请到的演讲嘉宾有考研到中国科技大学的李岚学长,考研至本校西南交通大学的王政慧学姐,以及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的李湘江学长。

    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依次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或者保研上的经历以及心得,帮助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首先是李岚学长发言,李岚学长先提出了考研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招生专业方向、招生人数以及目标院校考试的方式和科目,我们应该先对目标院校和专业做好了解,才能更好的明确我们的方向。接着李岚学长分享了考研初试的经验,给大家推荐了几本自己准备考研时用到的好的资料书并谈论了自己备考时的学习方式,对考研复习的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李岚学长分享了自己考研时的一些心得,帮助大家应对备考时可能会有的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

    李岚学长发言结束后,王政慧学姐紧接着分享自己的经验。 王政慧学姐分享了自己备考时的规划,对自己考研时的四个科目依次提出自己的复习安排,给出了自己备考时的时间安排,从大致的每段时间的安排到每天对每个科目的具体安排,让我们对考研时的作息计划有了一个更好的了解。接着王政慧学姐分享了自己备考时遇到的困难,从生活上的到心理上的,以及最后考研成功之后的感概,让大家深有感触。

    最后是由李湘江学长分享自己的保研过程,让大家对保研这个方式有更好的了解。保研分为两步,先是在自己的学校获得保研的资格以及获得目标院校的录取,李湘江学长就这两步都提出了详细的说明,帮助大家更好的知道保研的步骤与需求。除此之外,学长还讲述了一些关于跨专业保研和保外的相关知识,举出了一些自己知道的其他人的例子,向大家展示了其他的发展方向。

    三位学长学姐精彩的演讲结束,本次讲座也到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数学学院做实做好搬迁工作
    下一条: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数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