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数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23 数学党建 点击:[]

    2021年4月22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数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分别与两个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见面沟通。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苏小桦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学校纪委副书记兼巡察办主任李立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力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康国政主持会议。

    9D9E8

    苏小桦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学校党委坚定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于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历史性复兴伟业,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苏小桦强调,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是力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和巡察组共同的政治责任。两个学院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把巡察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促进事业健康发展。

    栗民表示,施行巡视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学院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学院发展和发现自身问题的重要契机,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进一步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政治巡察“探照灯”“显微镜”和“CT 机”功能和利剑作用,促进学院、学校各项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徐革表示,数学学院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认真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主动配合工作开展。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以巡察为契机,把巡察过程当做发现问题、改进完善的过程,胸怀坦荡地接受巡察组和广大师生的建议,认真对待反馈意见,全面落实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健康有力发展,为我校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理科强基贡献。

    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勇及其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接访地点是犀浦校区综合楼656会议室,接访电话是:028-66367930,028-66366444,电子邮箱是:xunchazu2@swjtu.edu.cn,jwbgs@swjtu.edu.cn,通讯地址是: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A10信箱。巡察组设立2个意见箱,放置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层、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原行政楼)门口报刊栏墙上。

    上一条:数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考研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二组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见面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