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9-12-09 新闻中心—新闻部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二十二次团代会部署,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于12月6日至7日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12月6日晚7点30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X2418召开,此次会议由数学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周义杰主持,全体代表参加。会议首先听取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并审议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关于团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

    随后,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听取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团构成报告》:本次大会由五个代表团构成,分别为2019级基层团支部,2018级基层代表团,2017级基层代表团,2016级基层代表团,研究生、教工基层代表团。

    介绍完毕后,全体代表分别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议程(草案)》。最后,主持人宣布会议纪律要求。

    晚8点,大会主席团成员在X2511进行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由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主持。大会讨论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审议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至此,当日会议进程告一段落。

    12月7日早7点45分,全体代表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集合,各代表团分区域签到,由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到会代表人数。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00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际到会代表95名,符合法定人数。8点,开幕式正式开始。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炜,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团委书记邓思然,团委副书记张素子、钟义婷、周义杰,团员代表以及兄弟学院团委老师,参加此次开幕式。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数学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第一,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基层政治建设;第二,优化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第三,坚定理想信念,争当知行合一的奋斗者。接下来,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发表讲话,他指出,全体代表应当以创新思想为引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凝聚青年为责任,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最后,全体代表移步图书馆前进行合影。

    8点50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准时进行。全体代表听取邓思然同志作《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此次报告以“不忘初心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着眼建功新时代,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主题。

    邓思然同志首先带我们一同回顾数学学院团委工作砥砺奋进的五年。她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严格推优入党程序;以评促建,不断完善我院团建考核制度;服务青年需求,青年成长呈现新气象。同时,她也谈到五年时间带来的体会与感悟,并指出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随后,邓思然同志又指出共青团员应当肩负起新时代交大数学发展的青春使命。她总结道:我们应当以新时代的理念,强化青年思想引领;狠抓项目质量、优化项目供给、拓展项目覆盖,提升第二、三课堂建设的育人实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团学骨干队伍;建立健全团内各项制度,保证工作落实到位;推进班团一体化进程,保证工作有平台。

    讲话完毕后,全体代表分团进行代表团会议。会议中首先讨论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广泛收集团员代表的意见,由各代表团团长进行统计。

    随后,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进行。会议第一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第二项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会议第三项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最后,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代表团提案,由主席团听取、记录。

    10点20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关于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随后,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节委员会委员。最后,全体代表一同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视频。

    10点50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进行。此次会议由邓思然同志主持,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主席团成员听取了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确认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11点10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进行。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邓思然、孔维强、安禾嘉、邱灵、张素子、周义杰、林玉、钟义婷同志当选为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大会随后宣布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为邓思然同志。宣布完毕后,大会闭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团歌。

    11点30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召开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同时选举并产生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邓思然同志当选为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张素子、周义杰、钟义婷同志当选为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

    至此,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数学学院共青团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是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使命青春建功的庄严宣誓,一定会激励全体团员青年继续奋勇拼搏、勇攀高峰,书写新时代数学学院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上一条:数学学院毕业设计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