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如期举行

    2019-11-22 新闻中心—丁钰 点击:[]

    11月21日下午2点,数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在X4352举行。本次到场的嘉宾为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数学学院各年级班委和团学组织主席干部们准时到场参加学习。此次青马工程以“人生意味切忌淡薄”为主题,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子第75代孙孔祥彬主讲。

    首先,孔祥彬老师向学生们提问“学习是为了什么”,各学院的同学代表分别从探寻自我,开启未来,贡献国家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孔老师先点评完同学们的回答,然后教导大家,大学的学习实质可以归为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等的学习。接着,他现身说法,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曾经因一个偶然的契机获得启发,最终创建成都高校秘书协会的实际事例。以此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学生活动,多留心观察和思考,提升自我能力。最后,孔老师结合自我教学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实用的学习方法。一是群体从游式学习:要与优秀者为伍。孔祥彬老师以自身的学生工作为例,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向身边人学习,利用好资源。二是留白无用式学习法。孔老师提到切忌将自己的时间安排满当,要学会给自己留白,留白出时间用于思考,规划。

    听完孔老师的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重新认识学习,再次深入思考和规整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至此,数学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及开班第二课圆满结束。

    上一条:舌战群雄谁与争锋——数学学院辩论队顺利进入四强
    下一条:第十届“数往知来”数学文化节——数学争霸赛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