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朋辈说-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2019-11-08 新闻中心—赵侍天 点击:[]

    为帮助2019级新生确立学习目标,明晰专业学科特色并掌握专业学习方法,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数学学院于11月5日晚七点在X1214召开了朋辈说——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李虹霖同学主持,2019级新生准时到场聆听。

    首先,段静静同学对考研与就业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着重在就业方面建议同学们要有一技之长并擅长使用一些电脑工具。紧接着,李昌洲同学详细地阐述了保研、考研与出国的各自优势,鼓励大家做出自己的思考与选择,同时以个人经验讲述了如何把握业余爱好与专业知识学习时间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张姣同学则是以上课以及参与竞赛的自我状态,告诉同学们要找到志同道合并愿意学习新知识的伙伴,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个人计划以及学习心得。最后分享的是来自18级的两位优秀学生代表汪立言同学和王震同学。汪立言同学以幽默的口吻希望同学们认清自己并确立个人目标,不在乎过去的水平,努力适应并喜欢自己的专业,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并朝该方向努力。王震同学则十分细致的指出了自律与自由的概念与要求,举例强调大学生在自由的氛围里也应该自律,脚踏实地,不去走“捷径”。

    五位同学分享完毕后,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这次分享对解决大一同学在学习方面的问题与困惑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真诚、努力与优秀,而且表示将会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学习,度过精彩的大学四年。

    文案:赵侍天 拍照:赵侍天

    上一条: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文化长廊顺利开展
    下一条: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