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2019-11-08 新闻中心—吴童 点击:[]

    1月7日下午2:00,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本次仪式到场的嘉宾有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团委书记樊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晨。数学学院各年级班委和团学组织主席干部们到场参加学习。

    开班第一课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薇教授主讲,何教授通过介绍苏联共产党74年的兴衰史,引出了这次讲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接着,何教授以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和亲切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后,陈晨老师上台致辞,希望所有到场的同学们能够汇聚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书写中国梦的西南交大篇章。

    稍后进行的第二场课程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李师博士带来的“三线建设与交大内迁”主题讲座。李师博士首先介绍了“三线建设”的由来以及当时的国际背景,接着播放了一段纪录片。视频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建国初期人民勇于拼搏的气概和团结一致的精神。然后,李博士在地图上描绘出了西南交大的搬迁路线,并指出,西南交大就是在国家建设的号召下,南下建校,参与到“三线建设”中来的。最后,李博士用校歌中“相期同造最高峰”来勉励交大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奋发向前,勇攀高峰。

    至此,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及开班第一课圆满结束。


                                                                                                             

    拍照:程同昕 文案:吴童

    上一条:朋辈说-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学学院团委2019“新生读经典”读书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