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学学院团委2019“新生读经典”读书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2019-11-06 新闻中心-刘嘉蕾 点击:[]

    11月4日晚7时30分,数学学院团委在X4350举办了“新生读经典”读书交流分享会。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辅导员张素子、钟义婷、王亚梅、张洋等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主持人)

    议程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第二项,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发表讲话。邓思然书记指出:读经典好书,与时代同行。本次活动旨在提倡同学们阅读经典,读有所学、读有所获。在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在学院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大学生读书需要有正确的态度,较高的定位,形成读好书的学习意识和提高处理繁杂信息的辨识能力,从而具备批判反思的创新精神。最后,邓思然书记建议同学们把“读、写、思、创”结合起来,把理论知识和现实遇到的困难联系起来。

    第三项是选手上台进行图书分享环节。每位选手以朗读经典文学选段及分享感想为呈现形式,向在场的评委、观众展示推荐的书籍。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富有内涵的讲解,深深地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让同学们沉浸于书籍的海洋,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学魅力。

    接下来,议程第四项。辅导员王亚梅老师带来阅读分享《读国史有感》。王亚梅老师从国史发展的脉络及学习意义、中国七十年历史的过程回顾、七十周年的伟大奇迹等方面表达自我认知,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国史之光照亮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力量。

    经过评委们的商讨,最终统计一班王继凯获得一等奖,统计一班刘嘉蕾、张潇丹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是大数据一班毕辉、李昱欣,应数二班杨淳尧,获得最佳风尚奖的同学为统计一班葛田田、叶茂杰、张怡晨,应数一班张泊远。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新生读经典”读书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新生读经典”活动,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书本的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为自己的人格加分,做一个有内涵的人,感悟人生的真谛!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照)

    上一条: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下一条: 追本“数”源图书馆展览与你相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