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起自信之帆,青春与阳光同在”——数学学院心理系列活动

    2019-04-13 新闻中心-刘科 点击:[]

    4月11日下午2点,数学学院在X4352举办了“扬起自信之帆,青春与阳光同在”数学学院心理系列活动,数学学院全体17级、18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17级辅导员谢童心老师也受邀出席。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为大家讲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告诫在座的同学们一定要时刻注意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学会慢慢走向成熟。接着,主持人让大家拿出纸和笔,写下自己大学四年的梦想,待到毕业时拿出,再看自己是否实现了所有的梦想,是否把自己的大学活成梦想中的样子。随后,三位同学依次登台,介绍了自己理解中的真实与幻想的关系。他们利用自身例子,讲述了自己的梦想与现实,并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活动的最后一项是全体观看心理电影《美丽心灵》,讲述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的故事。电影意味深长,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在电影播放完毕后,本次心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从而勇攀人生的高峰。


    上一条:运动会第二日总结
    下一条:西南交大第120届校运会第一日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