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纪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03-12  点击:[]

    数学学院纪委 311日下午在犀浦校区2501室召开了纪委会,纪委书记杨育鸿主持,纪委委员田俐萍、梁涛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会前发放资料,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不断呈现的新变化和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形势的重大判断、关于党自我革命的重大论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十一届四川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方向,不断加强学院纪委建设,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质量和成效,促进学院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36日召开的纪委书记工作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好学院各项具体工作。

    会议集体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主要精神,强调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主动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整改任务分解,并对照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整改,加强纪委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了教育系统和学校内有关典型警示案例,就学院纪委协助党委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会议研究讨论了学院纪委2019年重点工作,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加强政治纪律、党内政治生活、“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招生考试、科研经费等方面的监督。

    会议还布置了学院基层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的督查工作,纪委要牵头设计督查表,组织纪委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督促组开展督查。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极客数学帮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科创工作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姚发明副校长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并看望徐杨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