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发明副校长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并看望徐杨教授

    2019-03-08 李志辉 点击:[]


        2019年3月7日下午姚发明副校长一行专程到数学学院看望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徐杨教授,并听取了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发展情况的汇报。

        在徐杨教授、杨晗常务副院长、李志辉副院长兼专职副主任的陪同下,姚校长首先检查了实验室场地设施和设备运行情况,与各位教师和研究生们热情交流,并仔细询问大家参加国际交流合作归来的体会与感受、对目前工作学习条件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姚校长听取了徐杨教授关于研究进展、成果成效、近期努力目标以及团队建设困难的汇报。期间,姚校长与徐教授等热烈交流,询问了数学学院与全国其他高校领军专家的交流合作情况,提供了很多人才引进政策解读和近期国家和学校重大学术交流信息,常务副院长杨晗教授向姚副校长简要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人才梯队建设思路和支持保障国地实验室发展的举措。

        汇报结束后,姚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徐扬教授团队在学科建设尤其是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领域包括理论、方法、算法、程序、系统工具、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此次来访,他是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徐杨教授表示慰问,今后在个人生活、团队建设、成果凝练、应用推广等方面如果遇到的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姚校长指出,徐教授从事的人工智能基础应用研究有鲜明的独特性,是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研究结合的典型范式,是解决我国当今科技“被卡脖子”问题的重点前沿研究领域,对国家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战略的意义。在已经取得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创新与突破的基础上,要敢于胜利,可以做好集成创新,抓住高铁走出去、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契机,争取拿金奖、拿专项科技大奖,为国家发展和学校的振兴升位做出更大的贡献。学校从各个角度来说,没有理由不重点支持这项工作。这不是徐教授个人的事,这是数学学院负有学科建设的事、是学校地位提升的事,也是国家战略发展的事。数学学院党政班子要作为重中之重,与科研院集中筹划,组织团队整体推进。作为学校层面,支持徐教授团队在人工智能研究院下设一个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好多学科交叉融合、学者密切沟通的优势,在交通、国防等方面做些有影响的成果和应用技术;同时利用好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政策特区,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人员场地等方面的瓶颈问题。最后姚校长嘱托,要做好应用成果功能作用在一定范围内的宣传,扩大知名度的同时争取更大的发展助力,也扩大学校的影响;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引进人才方面的新政策,充实人员和队伍,把团队做大做强。

    上一条:数学学院纪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政和实验中心联合开展学院走访与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