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政和实验中心联合开展学院走访与安全检查工作

    2019-01-18  点击:[]

    2019年1月16日上午9:30,数学学院党委徐革书记带队,党政和实验中心联合开展学院走访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院副院长王璐、副院长李志辉、实验中心主任潘志刚、峨眉校区实验室主任熊学、设备秘书顾播雨老师陪同参加,分组对学院犀浦、九里和峨眉三校区的实验室及办公区进行详细的走访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仔细检查了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院、数学学习中心、数学实验实践中心、党政办公室、会议室、工会之家、教师工作间、数学建模工作室和研究生学习室等区域,重点从室内外的安全设施、防火防盗措施、卫生状况、设备仪器使用等各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每到一处,徐革书记关心的询问大家的假期是否有回家及外出学术交流的行程安排,叮嘱师生注意假期出行的人身安全。细致的指出安全标识的贴放位置,比如金融大数据研究院重大学术会议多,应该贴放在室内醒目区域,实验室应该贴放在进门口......整体上,学院安全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离开办公室未及时关闭电源、个别区域杂物堆放、卫生未及时打扫等,检查组一一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最后徐革书记一行来到位于七教五楼的代数编码与应用实验室,正值实验室负责人周正春教授在外学术交流,由实验室团队杨洋副教授主持汇报了其团队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平台瓶颈、生源质量、场地限制、交叉学科VS学院定位、发展空间VS教师积极性等,希望学院能最大力度的予以支持,徐革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其团队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及感谢,然后与王璐副院长分别就团队所关注的问题结合学校的政策以及学院的实际情况一一给予答复。出席该次汇报会的有罗荣副教授、唐灯副教授、“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刘冰博士及团队研究生,该团队的工作汇报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徐革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安全防范,确保安全零事故,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好保障工作。  

    上一条:姚发明副校长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并看望徐杨教授
    下一条:数学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