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参加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红歌会

    2018-12-11 新闻中心-杨慧智 点击:[]

    12月9号晚上七点二十分,西南交通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红歌会于二食堂三楼顺利举行。校领导班子、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学生会主席祁元、学生会副主席郎鹏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和同学出席了本次红歌会。

    红歌会以几位主持人共同演唱《送别》开场,随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红歌会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竺可桢书院,他们带来的曲目是《重整河山待后生》,动听的旋律以及精心的设计迎来了阵阵欢呼与掌声。之后,便是各个学院展示自己的风采的时候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走向复兴》,物理学院的《不忘初心》,材料与工程学院的《走进新时代》等曲目无一不给在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比赛中途,还穿插了一些朗诵节目,这不仅为本次红歌会增添了多彩的元素,还使红歌会变得妙趣横生。

    终于到了数学学院表演的时候了。只见数学学院的同学们自信满满,精神抖擞,大步迈向舞台,迅速站成了之前排好的队形。在钢琴老师弹奏一段舒缓的旋律的同时,数学学院的两位同学进行了一段精彩的朗诵,朗诵者抑扬顿挫,神采飞扬,向观众展示了数学学院学生们积极昂扬的一面。朗诵的结尾也点出了数学学院本次演唱的曲目——《光荣与梦想》。

    随着钢琴伴奏的响起,数学学院全体参演同学上场开始了表演。虽然数学学院的参赛选手在数量上比一些学院要少,但在演唱的声音与气势上,数学学院却唱出了大合唱的感觉。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人文学院以96分的好成绩取得了本次红歌会的冠军,数学学院则以微弱的分差无缘奖项。虽然数学学院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但是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努力与自信都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同时也希望数学学院能够在以后的活动中再接再厉,夺得桂冠!

    上一条:数学学院本2017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举行2018年度团委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