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数学联合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2018-11-12 新闻中心—陈瑗 点击:[]

    11月8日下午4时,土木-数学联合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犀浦校区土木馆X4406办公室正式举行,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领导老师有校领导徐飞校长、科研院领导邓永权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蒲黔辉教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明年老师、数学学院副院长潘小东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秘书卢立恒老师、土木工程学院科研秘书许浒老师、数学学院科研秘书潘玉静老师、联合科研基地成员郑军老师、孟华老师及韩帮胜老师。

    各位领导老师举行揭牌仪式并合影后,在X4312A会议室召开了针对此次联合基地项目的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王明年副院长主持。王院长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特别表达了对徐飞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会议的感谢。王院长说到,土木-数学联合科研项目从去年8月份首次提出后,两个学院的老师积极性非常高,而这个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后,终于进入正轨。

    接着,各位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进行发言。首先是土木与数学学院参与联合基地的成员代表发言,有一位在西班牙学习的老师因无法参加此次会议,特意录制了视频表达对项目的祝贺及自己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土木工程学院蒲黔辉院长讲到,培养人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事教育科研事业的人员一定要无愧于自己的职务,不要丢弃情怀。而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教授谈到了数学学院需要思考数学家的培养模式以及如何与其他学院一同构建交流平台,共同引导项目的发展。

    接下来是科研院邓永权副院长发言。邓院长说到,徐飞校长一直强调基础研究、交叉研究,而现在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设施条件,希望大家能够主动积极地谋发展,让这个联合项目成为一个创举。

    随后是徐飞校长讲话。徐飞校长首先表达了对联合项目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接着从三个方面分析了联合项目的价值及学院应当如何着手去做好这个项目:第一,如今已不再是各自为政的封闭时代,在学科交叉综合的大科学时代,学校需要将各个学科的优势结合,“把联合往前迈一步变成结合,把结合往前迈一步变成融合”,要提高认识的高度,这样才能走得高,走得久,走得远;第二,两个学院要做好这个含金量很高的联合项目,需要有制度性的安排,充分的沟通商量,以及坚定的意志去面对将来会遇到的各种困难,特别要看淡利益,只有这样才能够“把问题和工具完美的结合起来”,将联合项目的优势完全展现出来;第三,这个联合项目正当其时,需要大家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一步步做好,成为学校的榜样,为今后其他学院的加入与发展奠定基础。

    徐飞校长与两大院系出席的老师合照留念后,继续在会议室与相关老师讨论了联合项目的具体操作内容。至此,土木-数学联合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院系篮球赛火热开战
    下一条:成都工业学院到访我院进行学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