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镜堂计划”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2018-06-07  点击:[]


      于2018年6月3日晚七点,“镜堂计划”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在X2213教室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学学院学工组副组长兼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敬思惠老师、2016级辅导员钟义婷老师以及2014级辅导员丰世隆老师。

      在主持人郎鹏的一番轻松诙谐的开场白后,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来自2014级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的优秀学子——曹佳,她用充满逻辑性的演讲将学习思辨、领导能力、服务意识、实践经历以及科研精神这五大方面的关系紧密相连,再将其自身的发展历程与之对应。无论在学科竞赛、实践调研方面,还是在科研工作、学术会议方面,曹佳均以其强调的五个方面的能力为核心,向大家展现出了她的成长轨迹。

      第二位分享的是来自土木学院的郭文琦,开场即将“优秀”这一词在个人与众人这两个层次展开。于个人,即是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对自己的规划百分百执行;于众人,便是带动身边的人一同优秀,这才是更深层次的优秀。随后便以自身经历与其所说进行对照,表现出了勤奋努力、不怕困难等品质对于成为一位优秀学子的作用。

      第三位分享的是来自2014级经济管理学院的优秀学子,梁扬。她首先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然后又就其表达能力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作用进行相关的说明。她通过她个人的经历,如旁听管理学课程、参加物流创客训练营等,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为提升自我而做出的努力。

      随后,便是由来自2014级茅院(机械)并保研至我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秀学子曲帅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首先将他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简明地阐述给大家,继而又言简意赅地讲述了其在学术活动、个人经历、学生工作方面的一些历程。表达出其内心视“学习为第一,而不是唯一”的思想,充分地展示出了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

      紧随其后上场的是数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吴宇杰,他不仅获奖众多,而且收到了哈佛大学的offer。他首先针对于出国做出了一些发问和解答,然后按照其大学的发展轨迹作了一个简要的时间轴,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学习侧重方向。鼓励同学们通过向老师提问、自己努力、与他人合作的方式发展自我。

      最后分享自身经验的便是2014级力学与工程学院的优秀学子许磊,他斩获清华、北大、浙大、中科大等高校offer。其开场便是他本人的大学成绩发展情况,直观地表现出了努力勤奋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相信自己,不能妄自菲薄。又以自身的发展为例,讲述了参赛的作用和保研的侧重点,充分地表现出了他对自我目标清晰的认知。

    至此,“镜堂计划”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之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完满结束。

      希望同学们都可以从这些优秀的学子身上学到更多的经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大的进步,取得更优秀的成绩,变成交大的骄傲!

    上一条:数学学院2015级各班班会简报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