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会

    2018-06-07 新闻中心—陈谭升 点击:[]

    毕业季来临,为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文明离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育鸿和2014级辅导员丰世隆6月6日10:30,在X2501召开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会。本研14级毕业班各班班长或团支书准时到场参与会议。

    杨育鸿副书记首先祝贺大家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即将奔向就业岗位,开启人生新的美妙阶段。学院会永远为大家敞开大门,无论什么时候,都欢迎同学们回家。随后在分析毕业生思想特点,通报学校和学院毕业季主要工作安排基础上,杨育鸿副书记列举了毕业季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学院对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10项要求,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列举诸多安全事故例子,讲解了工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针对安全文明离校,杨育鸿副书记强调:第一,各位班长要密切注意同学们的思想状况,重点关注毕业答辩不够顺利、没有找到工作、和同学相处不够融洽、恋爱遇到挫折等同学,班委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妥善处理好所遇到的困难,同时加强信息报送报告;第二,要提醒同学们注意各类安全问题,防骗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特别是在庆祝毕业举行活动或者聚会时,要保持理性克制,采用符合大学生身份的文明方式进行庆祝,严谨酗酒闹事,严谨扰乱校院秩序,不做危险的事情,确保所有同学安全文明离校;第三,要认真落实学校毕业手续办理有关要求,组织好同学办理好组织关系转接、档案资料填写、行李托运等相关工作,平稳有序离校。

    杨育鸿副书记还介绍了学院计划将开展的毕业生活动,包括“安全文明离校示范创建”活动、“最美数学青春”影像作品征集、“话离别,助起航”毕业生座谈会、党员廉洁主题座谈会等,学院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希望毕业生积极参与。

    丰世隆老师对毕业生安全工作具体安排做了补充说明,讲解了毕业论文整改、毕业生信息校核、档案整理、手续办理、派遣手续办理等有关工作。对一些毕业生常见的问题,丰世隆老师做了详细的解释。针对目前还有部分同学没有明确就业方向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镜堂计划”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 “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