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田老师到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18-06-05 蔡文凯 点击:[]

    杨田老师到访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18年6月4日下午3点,杨田老师在X2415做了题为“近日关于Turaev-Viroin不变量的相关体积猜想(Some recent progress on volume conjucture for the Turaev-Viroin variants)”的学术报告,来自四川大学和我校数学学院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主要介绍了量子拓扑当中的几个量子不变量,以及杨田老师通过更换单位根和利用理想三角剖分的方法所做的相关工作。

    首先,到场老师对于杨田老师的本次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杨老师开始进行学术报告。在本次报告期间,杨田老师与在座各位老师就有关量子拓扑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的思维不断碰撞出火花。学术报告结束后,所有老师都对杨田老师本次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杨田老师本次访问我校至6月15号,在此期间还将举行数次学术报告。

    杨田,罗格斯大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现就职于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主要从事基础数学中几何拓扑和量子拓扑的理论研究,曾获2014年新世界数学奖银奖,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Differential Geometry及Geometry&Topology等一系列国际高水平杂志上。他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的资助。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公开招聘初审公示(2018年第2次)
    下一条: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