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到数学学院调研交流

    2023-05-22 新闻中心 点击:[]

    2023年5月16日下午,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张毅总经理、王以丰副总经理等一行9人到访数学学院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后简称国地实验室)调研考察。数学学院院长兼国地实验室主任杨晗、国地实验室副主任韦洪雷,以及国地实验室教师何星星、王恪铭、徐鹏、梁锐、杜菁、何舟、李小焕、吴贯峰(线上)等人参与了会议,双方就各自项目情况、“产学研用”合作方向等进行洽谈。

    座谈会前,国地实验室副主任韦洪雷陪同上海三零卫士一行考察了数学学院及国地实验室承建的四川省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中心及四川省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研究与联合应用技术中心。

    座谈会上,杨晗院长首先对张毅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就数学学院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学术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国地实验室副主任韦洪雷就实验室科技转化成果在川藏、司法、民航、高原、教育等领域的技术应用服务工作及项目服务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梁锐老师针对四川省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中心的发展历程、技术体系、科研成果、社会效益、其他省市健康大数据科研与应用体系进行了介绍,并以畅通健康数据资源大循环为出发点,对大数据中心的“数智化”建设包括平台系统架构设计、学科融合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探讨。何星星老师以基于⾃动定理证明的可信性验证、基于逻辑推理规则的⾃动定理证明以及基于图神经⽹络与逻辑推理融合的前提选择⽅法为主要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王恪铭老师就安全苛求系统的需求规范建模及功能安全验证技术及其PCL系统验证、系统开发建模与验证案例进行了交流。

    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云服务中心总经理刘彪对该公司基本情况、核心业务尤其是数据安全及治理服务、技术优势以及合作方向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科技创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共促发展的合作方向。

    最后,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新模式、大数据应用场景、推动大学生就业、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强调“ “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坚持数据赋能,充分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在全员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并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之际,此次交流为学院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并成为国地实验室相关团队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与信息安全高新龙头企业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的契机。

                                                  审核人:李志辉

    上一条:“原原本本学思想”数学-物理-力航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擂台赛第二场顺利举行
    下一条:“原原本本学思想” 数学-物理-力航班团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擂台赛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