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原本本学思想” 数学-物理-力航班团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擂台赛开赛

    2023-05-17 新闻中心 点击:[]

    在全党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潮之际,5月12日下午,数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联合举办了“原原本本学思想”数学-物理-力航班团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擂台赛启动仪式暨第一场。数学学院党委徐革书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郭剑副书记、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源老师以及三个学院团员代表参加活动。数学学院辅导员王政慧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原原本本学思想”活动是三个学院“原原本本学党史”活动的延续,旨在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继续组织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要学习内容,不用电脑、不用手机、不用PPT,用一本书、一支笔、一颗心,原原本本学思想、认认真真悟精神、原汁原味讲体会,通过轮流主办擂台赛的形式,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对参加此次擂台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她表示,学而思之、思而信之、信而行之,希望通过擂台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赵明起同学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他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为主题,详细地讲述了他的理解与认识,提出青年团员应坚持党的领导,让在场团员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的陈帅铭、数学学院的李开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沫衫三位主讲人走上“擂台”,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三位团员代表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的精彩讲述引来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来自三个学院的团员代表也就自己的专业学习、日常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场师生对三位主讲人的讲述进行打分。

    郭剑副书记宣布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沫衫同学获得本场擂台赛的冠军。郭剑副书记对本次擂台赛中三位主讲人的表现进行总结评价,并希望各团支部能够借助“原原本本学思想”这一平台,以赛促学,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团支部建设等各项实际行动中,让主题教育成果开花结果!

    至此,“原原本本学思想”数学-物理-力航班团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擂台赛启动仪式暨第一场圆满结束!

                                                              文案:孙菲蔓

    上一条: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到数学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数学建模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