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信金宏和创客智盛投资高管到国地实验室调研

    2023-03-21 新闻中心 点击:[]

    2月21日下午,国信金宏董事长周建、北京创客智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羊兵、北京创客智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赵振业一行到犀浦校区国地实验室调研。

    下午2时,他们一行先到3号教学楼6楼国地实验室参观,数学学院副院长兼国地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李志辉结合宣传橱窗内容向他们介绍了国地实验室的概况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然后到X30423会议室座谈交流。数学学院执行院长兼国地实验室主任杨晗、副院长兼国地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李志辉、国地实验室副主任韦洪雷、国地实验室教师陈树伟、徐鹏、严光银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首先,杨晗院长对董事长周建、总经理胡羊兵及赵振业一行莅临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国地实验室成立于数学学院的历史缘由,以及国地实验室立足于数学学院有利于将实物案例抽象为数学模型,再提取数学公式,再开发为系统验证工具。

    李志辉副院长介绍了国地实验室产、学、研情况,以及西南交通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先试政策,该政策目前的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韦洪雷副主任介绍了国地实验科研成果市场化运作情况和运行案例。

    徐鹏老师介绍了系统可信自动验证开发平台及已经取得的形式化验证成果、开发的自动逻辑推理验证工具。

    国信金宏董事长周建介绍了“国信金宏”的性质、成立和成长历程,其服务对象是信息技术与电子政务用户,为第三方提供质量认证、功能验证和安全验证。目前已经取得许多项行业认可的和国家许可的资质,但缺乏系统的基础研究和工具开发。通过参观和座谈交流,了解到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具有这方面的优势,而且对形式化验证成果、自动逻辑推理验证工具兴趣浓厚,期望后续增进了解,寻找合作机会。

    北京创客智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羊兵及赵振业介绍了北京创客智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情况及个人和西南交通大学的情缘,对实验室开发的体育大数据在四川省的推广应用情况特别关注。

    最后,双方参与座谈的人员对自已感兴趣的内容和对方进行了交流。双方都有意愿后续加深了解,寻求合作机遇,探讨合作途径,共同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条:春风十里,芳华如你——数学学院妇女节庆祝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