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03-14  点击:[]

    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之初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由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李志辉带队,对学院犀浦校区的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数学与信息交叉实验室、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实验室、公共数学教学研究基地、数学实验实践中心等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实验中心主任潘志刚、公共数学教学部主任梁涛、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孟华和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室的设备布局、安全消防设施的摆放室内线路安全承载、门窗防盗功能、规章制度的上墙、值日打卡记录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恰逢此次贴息贷款项目的部分更新设备安装、调试、验收等环节,李志辉副院长连同校内外三名专家结合招标文件、购置合同等文件开展实地验收,逐项核对设备数量、规格型号、性能参数等,进行现场测试,做到事无巨细,严谨规范。通过检查实验室设备数量及性能参数符合招标合同、安装摆放规范场地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健全,值日打卡记录清晰,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运行状况良好。鉴于数学实验实践中心位于五教,与学院主要实验室较为分散,加之实验室门锁年久失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学院在召开的2023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一致同意进行线路改造以及门锁的更换,大大提升了实验中心的安全保障硬件条件。李院长强调,学院要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层层踩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务必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并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全院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

     

    上一条:国信金宏和创客智盛投资高管到国地实验室调研
    下一条:数学学院管理岗位等级晋升拟聘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