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统计学2021级1班团支部“春季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2022-05-01 新闻中心—曹颖 点击:[]

    首先,团支部书记曹颖带领全体成员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接着,团支部书记曹颖给大家分享《共青团给青年学子们的一封信》。然后,“青年讲师团成员”周义杰学长以“从高质量发展看中国经济如何行稳致远”为主题讲团课。最后,团支部书记曹颖号召大家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不懈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至此,“春季第一堂团课”圆满结束。团课结束后,支部团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史,快速成长,跳出舒适圈,迈进时代洪流,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责任,把个人奋斗融入党的建设。

    心得体会:

    4月18日下午14:30—15:30,统计一班在团支书的主持下,由青年讲师团成员周义杰学长以“从高质量发展看中国经济如何行稳致远”为主题为我们召开了一堂有深度的意义非凡的团课。

    高质量发展是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次提出的新表述,表明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为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出了一个极为重要的时代课题——“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在周义杰学长通俗生动的讲解下,我们对党的方案政策有了更加完整深入的了解。

    ——统计学2021级1班团支部 曾鸣镝

    今天下午的第一讲,由团支书曹颖主持、青年讲师周义杰学长主讲的我班本学期第一次团课在30401开讲。在认真聆听了周义杰学长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演讲后,我认识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需求侧改革主要有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供给侧则有劳动力、土地、资本、制度创造、创新等要素。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周义杰学长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分析了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挑战与破局策略,让我受益匪浅。

    ——统计学2021级1班团支部 曾思浩

    上一页 [1] [2]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统计2021级2班春季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弘扬劳动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数学学院集体劳动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