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统计2021级2班春季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2022-05-01 新闻中心—莫楚滨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激发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2022年4月16日16时,2021级统计2班团支部于X2226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春季第一堂团课。

    本次团课由团支书莫楚滨组织召开。团支部邀请到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郑艺梅学姐,她为团员们带来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要点学习”为主题的团课。支部32名团员以及3名青年群众按时参加。

    团课第一项议程,奏唱团歌。全体起立,团支书莫楚滨带领全班同学重温团歌,团课由此拉开序幕。

    团课第二项议程,团支书莫楚滨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

    团课第三项议程,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郑艺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等。同学们在台下聚精会神,没有丝毫懈怠。通过理论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自我肩负的职责,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大有裨益。

    此外,郑艺梅学姐分享了她在西南交通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精英骨干人才培训班赴自贡市宣讲社会实践中的心得体会,讲解了她如何利用自身所长,使宣讲内容更加深入百姓内心,同学们深受启发。

    团课第四项议程,团员代表辛家博发表感想。号召大家要心系祖国心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员感想

    通过这次的团课学习,收获很多。一是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站位;二是深化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的认识和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主要矛盾转变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重大判断,描绘了未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做出了一系列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部署,有步骤、有路径,有希望、有力量,振奋人心,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目标,国家有中国梦,我们也应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建设世界强国。

    ——统计2021级2班团支部辛家博

    上一条:数学学院大数据2020级1班团支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统计学2021级1班团支部“春季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