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政治学习】数学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魏文钧 点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为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中央政治局主持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2021年11月12日,数学学院学生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的号召下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同时,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22日晚九点由数学学院学生会王琪同学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培训在线下举行,主题精神的学习在团歌声中徐徐展开。培训内容大致可分为四个部分:十九届六中全会介绍、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及不忘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认真记录并讨论。作为学生工作人员,我们通过此次学习清晰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学生工作人员,我们应坚定不移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更要坚决在行动上,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同时发挥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于青年而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这次大会鼓舞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唯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历程中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四方面改变、三方面意义以及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这对我们共青团员而言,给予了反省、审视、学习的机会。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坚定不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清楚认识新时代下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正当奋进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学生工作人员,我们应坚定不移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更要坚决在行动上,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同时发挥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原原本本”学习接力——力航数学物理学院“原原本本学四史”班级擂台赛第二场顺利举行
    下一条:【权益维护】数学学院2021年下半年第二次联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