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日】2020级应用数学拔尖班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10-20 数学学院 点击:[]

    2021年9月30日上午8:50,应用数学拔尖班团支部于2235教室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邵鑫组织,支部13位团员准时参加,黄丝雨同学替代2021级统计曹颖同学到场观摩。

    活动开始,首先,班长王伟介绍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背景,同学们大概了解了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历史责任。

    随后,学习委员汪泽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成就。同学们从学习委员的讲述中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对中国建设的不可磨灭的历史作用,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

    最后,团支书邵鑫结合数学专业特色讲解了身为一个数学人,我们如何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他具体从疫情的舆论方面分析,使用数学方法(图表分析,算相关度等),着重探讨了“武汉疫情期间,人口大逃亡”这一说法,得出了其不靠谱的结论。通过这一实例,同学们明白了我们所学的数学不只是思维上的游戏,其对社会的发展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集体的团课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建立背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入党报国也有了更大的热情,对自己所要进入的数学世界有了更多的期待。

    上一条:【团日】大数据2020级1班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团日】统计2020级1班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