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1-09-24 新闻中心-刘浩、马万里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方针,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保证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9月23日下午2时30分,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走进数学实验室,从安全教育开始”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于X221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实验室主任潘志刚主讲,2021级辅导员邱君捷到场,数学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按时参加。

    首先,潘老师强调了实验室的重要性,并对校园实验室安全的基本要求做了讲解。实验室的建设程度体现着一所工科学校的综合水平,实验室也是师生进行学习与实践,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场所。同时,他列举了其他大学因为实验安全管理不当而引发的悲剧,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随后潘老师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进行了介绍,把从学院到导师再到学生自身的要求与责任进行了一一讲解,提出要落实“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理念。

    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西南交大数学实验室:数学实验室于2006年建成,作为西南交大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它承担了学院数理统计类培训,竞赛,教改创新等任务,包括“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苏北数学建模竞赛等。他还向同学们介绍我校近年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研究。在讲座的最后环节,潘志刚老师从实验室的功能谈到大学的使命,从浅入深,由表及里,同学们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学习了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安全素养得到了提高。

    上一条:数学学院研究生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学学院辩论队表演赛暨招新宣讲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