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辩论队表演赛暨招新宣讲顺利进行

    2021-09-23 新闻中心-罗琦 点击:[]

    9月22日晚7时30分,数学学院辩论队招新宣讲及表演赛于X2416举行。本次活动由王睿恒主持,出席的嘉宾有21级辅导员邱君捷、数学学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赵汉林、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田玉亭、新闻中心主席吴童、事务中心主席史晓瑜、西南交通大学辩论队章若茗及其他兄弟学院辩论队队长,数学学院18级辩论队队长王一婷点评本次辩论赛。

    首先是邱君捷老师上台致辞。邱老师阐明了辩论与思维的联系,强调了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随后,王睿恒对数学学院辩论队进行详细介绍,让大家感受到辩论队中除了有思维的碰撞,还有友谊与温情。

    宣讲环节结束后,表演赛正式开始。正反两方以“如果第八十一难是吃肉,唐僧该不该吃”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正方认为,规则制度从来不应只是培养出言听计从的人,而是要在戒律清规之外明白自己需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所谓“吃肉”是让唐僧深刻反省自己,不应盲目遵循心中的戒律,而是能够看透戒律,不被其束缚。敢于推翻自己,反对自己,不忘初心又能创造新价值,这才应是第八十一难真正的意义。

    101650

    而反方则认为,唐僧不该吃这一口肉。慈悲二字贯穿唐僧的一生,这既是他西天取经的出发点,也是其目的地。唐僧应是慈悲的坚定践行者,不该吃肉破戒以得经书。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白来一趟,唐僧修佛不是为了经书,而是为了参透佛法,他随心中佛理行事,拒绝吃肉,了悟于胸,修证成佛。

    14FCC5

    双方辩手对辩题表达出了自己充分的见解,台下观众也向辩手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和疑惑,场上气氛紧张激烈。王一婷的点评专业且公正,也体现出了辩论严密的逻辑思维。

    1210D0

    赛后,双方辩手互相握手示好,并与嘉宾、评委们相互交流,学习经验。至此,本次辩论队宣讲及表演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