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1-09-24 新闻中心-罗佳、胡佩诚 点击:[]

    2021年9月23日下午2时,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在X2222组织了2021“研究生培养”校文解读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数学学院数学与信息交叉团队的杨洋教授进行学术分享与指导。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体现研究生以“研”为中心,以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培养理念。在主持人的介绍后,杨洋教授开始了对具体内容的讲解。

    杨洋教授首先讲述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管理办法的具体措施,以我校研究生的实际状况展开,对研究生日后发展的学科专业简介、培养目标、基本学习年限、课程学习要求等内容进行讨论。

    紧接着杨洋教授讲述了关于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与质量督导实施办法。其中主要有研究生学习档案建档与管理和过程管理检查与督导。讲解期间,杨洋教授特别强调研究生学业档案建档的必要性和及时性。

    随后杨洋教授介绍了关于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关于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杨洋教授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学分要求及完成情况,指出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并给出详细的解决方案。然后杨教授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肯定了我院在“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现状对我院“十四五”又作出了具体指导。

    最后杨洋教授介绍了如何有效支撑博士和硕士学位点评估。他指出我院的宣传力度不够,毕业生就业面窄以及论文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紧接着,杨洋教授针对每一个问题给出合理建议,制定有效措施以确保全方位推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

    最后,在各位老师与杨洋教授交流探讨学术问题及研究生培养具体措施后,杨洋教授做出对报告的总结,会议到此圆满结束。本次交流研讨会对各位老师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答复,也给各位数学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培养做出了新的规划。

    上一条:数学学院事务中心2021下半年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