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顺利举行

    2021-09-10 新闻中心—刘蘅丰 杨赫祎 吴童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所学专业的基本内容和未来前景,数学学院分别于9月8日、9日召开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大专业的介绍会。专业介绍会由数学系主任刘品、统计系主任唐家银、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赵海良主讲,同时出席的有21级辅导员老师邱君捷。

    12A837

    17A7BE

    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会上,刘品老师就数学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专业概况、课程设置等方面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进行了介绍。刘品老师提到,数学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在人才培养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刘老师对基础数学,即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分析方向以及应用数学,即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运筹学、计算数学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刘老师叮嘱大家:“专注于你的学习,专注于你的生活”。他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勇攀数学高峰,成为数学拔尖人才。

    1573D3

    17A7BE

    在统计专业介绍会上,唐家银老师就当今的时代背景、统计学是什么、统计学做什么、统计学的前景和未来的目标五个方面展开,对统计学专业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他指出,当今时代是大数据时代,近乎所有的领域都在寻找来自大数据的灵感。唐老师描述了统计学的四大基本特征,并列举了专业领域的诸多杰出人物,以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统计学。最后,唐老师强调,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统计人,对每个人的知识结构要求都很高。希望同学们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行业应用背景,熟练掌握统计软件,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勇担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统计人的力量。

    168CBF

    10C592

    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会上,赵海良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学学院以及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的历史与师资队伍。“何谓大数据?”这是赵老师向同学们抛出的第一个问题。紧接着赵老师举了大数据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并指出大数据是当今社会数据化趋势的必然产物。随后,赵老师从研究对象、研究目的、研究手段三个维度介绍了大数据专业,并提出了大数据思维及其重要性。最后,赵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同时还强调了学好数学分析等基础课程的重要性,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通过专业介绍会,21级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他们能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

    上一条:数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资助政策讲座
    下一条:数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校史校情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