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统计学2019级2班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2019-12-01  点击:[]

    为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统计学2019级2班团支部在11月29日下午3时于四川科技馆开展了本学期团日活动。

    下午2时,伴随着绵绵细雨,统计二班团支部的团员们在西门口集合。经过一小时的路程,同学们终于到达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地——四川科技馆

    一楼展厅的主题是——三问——问天、问水、问未来。在这里同学们学到了航空航天领域的基础知识和科技发展,以及人类探索太空的历程。都江堰水利工程模型,使同学们能够近距离观察到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渠首工程,明白了李冰治水的原理。

    二楼展厅的主题是——三寻——寻知、寻智、寻迹。包括声光电厅、数学力学厅、虚拟厅、机械厅、机器人大世界6个主题展厅。在这里同学们体验了趣味数学、经典物理、神奇的力、美妙的光、巧妙的机械装置等基础科学类展项,还利用了VR技术,体会了虚拟环境的沉浸感、交互感和体验感。在机器人展厅,同学们见识了各式各样身怀绝技的机器人。在与机器人一起热舞、比赛投篮、下围棋的欢乐中,同学们体会到了科技的美妙与神奇。

    三楼展厅的主题是——三生——生命、生存、生活。由生命科学、健康生活、防灾避险、生态家园、交通科技和好奇生活6个主题展厅构成。在这里同学们学到了人体和生命的奥秘,学会了科学的生活方式,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和真实灾难险境中的处置技能,这对同学们今后的生活有极大帮助。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通过实物的生动演示,身临其境的体验,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和吸收到了更多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发展的历程。本次活动也让大家更了解到了地球和大自然的无穷奥秘,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轻松快乐,还有探索科学的动力。

    至此,统计学2019级2班团支部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事务中心学习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应用数学2018-01班团支部参观十二桥烈士墓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