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事务中心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9-12-02 zzq 点击:[]

      2019年11月29日晚8点,事务中心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会议室2503顺利召开,旨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明确学习目标,学习专业和竞赛中的相关经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周小兰,蔡文凯,陈潭升和江自豪四位优秀的同学,在大学生规划、保研经验、专业课学习等几个方面与同学做了经验分享。





      首先由周小兰和蔡文凯同学对大学生生涯规划做了详细的总结。蔡文凯同学强调一定要在大一大二时重视基础学科的学习,为将来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蔡文凯同学强调了英语在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在同学读研究生后,必不可少的会接触学习英文论文,在大学期间掌握好英语技能,会为今后的学习铺垫。英语也会让同学们得到更多出国交流的机会。






      接下来由陈潭升同学着重介绍了各类比赛的参赛难度和经验,以自身参加数学建模,数学竞赛和服务外包等比赛的经历,为大家分享经验。他表示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敢于尝试各类比赛,这样会对今后的保研面试和保研加分中获得优势。




      之后,江自豪同学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他介绍了保研的方式和需要准备的资料。保研资格通过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来获取,要时常关注高校官网和相关保研论坛的通知。同时,江自豪学长也分享了他自己去的几个高校夏令营的笔试面试经验,告诉了我们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读研的目的是什么?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至此,事务中心学习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19级应数一班第一次团课
    下一条:统计学2019级2班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