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青协爱心小学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17  点击:[]

    1114日下午1点,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金牛区希望学校进行爱心小学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在到达爱心小学指定教室后,迅速调整桌椅并分成六组,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希望学校的小朋友们见到志愿者都热情地打招呼。分组入座之后,志愿者们也根据分组加入了小朋友们的队伍,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并为他们所在的小组想出了自己的组名和口号。紧接着在主持人的调动下,小朋友们对志愿者所要介绍的24节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分别由四位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依次通过视频、故事、游戏等形式讲解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各个节气。其间,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都积极互动,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感染着小朋友们,小朋友们也积极地回答着志愿者的问题。最后,志愿者们还陪伴孩子们绘制了精美的节气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个小朋友都认真且用心地完成自己的节气扇。全组节气扇制作完毕后,每组推选出绘制得最精美的一把向大家展示。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在小朋友们离开教室之后,志愿者们打扫了教室卫生并把桌椅恢复原状。在做好一切后勤工作并感谢校方后安静地离开学校。

    在本次爱心小学活动中,青协的志愿者们积极主动,用热情和真心对待希望小学的每一个孩子,使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到来自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温暖,也使他们更加深入详细地了解到24节气的相关知识,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播种下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通过此次爱心小学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爱与奉献,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温暖,也收获了活动经验,数学青协的志愿者们会继续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来自数学青协的温暖。

    上一条:数学青协茶店子志愿活动
    下一条:数学青协青青小屋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