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青协茶店子志愿活动

    2019-11-19  点击:[]

     

    初冬天气渐寒数学青协以志愿者的名义为社会奉献属于青年的赤诚与火热1117日,为传递爱心、服务他人,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进行了本学期第次茶店子客运站志愿活动。

    1230分,青协的志愿者们在学校西门集合,签到,一起步行至犀浦地铁站,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茶店子客运站。40分钟后,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经明确分组分工后,在负责人带领下,前往各自的工作岗位

     

    安检组的成员们来到校园直通车的快捷通道。许多住成都市里,在周边县镇上学的学生每周天都从这里返回学校。志愿者们帮助同学搬运行李,监督行李安检,并劝导指定学校学生的乘客从其它安检口进站。

     

    服务台志愿者们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面带微笑,耐心地解答乘客们的疑惑,为乘客们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文明劝导组的志愿者们则分布在客运站各处,针对乘客抽烟、乱扔垃圾、抢占座位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自助机器引导组的志愿者们站立在自助售票机旁,帮助不熟悉自助售票机操作程序的乘客,或是操作不便的爷爷奶奶进行自助购票与自助取票。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乘客们的需求,熟练快捷操作机器,有效地节省了乘客们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由于本次志愿活动处于改革实验这一特殊时期,由数学学院青协的各位会长和部长们组成考察学习团在负责人叔叔的带领下,考察学习团走访考察客运站的各个岗位,以便为以后的志愿者活动提供新思路、新选择,也让志愿者们能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为乘客提供新的帮助,为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下午330分,完成了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陆陆续续回到客运站大厅门前广场,全体青协成员与茶店子客运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不仅传递了爱心,服务了社会;还充实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认识到作为志愿者、作为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应用数学2018级2班团支部参观《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摄影展团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青协爱心小学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