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青协青青小屋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17  点击:[]

     

    对生活充满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抱怨。学会感恩,是收获美好的第一步。为了让小朋友们学会感恩,心存感恩,11月16日,第109期故事会在“青青小屋”举行。

    上午9点半,数学青协与土木青协的志愿者们到达场地集结,由啾啾妈妈和文远妈妈为各位志愿者讲述了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另外,本次活动还有一位老奶奶和两位小朋友也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10点左右,本次故事会的主角们便在家长们的带领下陆续入场了。秩序官姐姐认真地对我们的小主角们进行体温检查,检查完后,小主角们依次进入小屋。

    很快,我们的小主角们找到各自喜欢的故事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橘色的灯光散发着柔和的光,令人心安,灯光下,那一张张稚嫩却又充满希望的小脸,让人觉得心中暖暖的。

    很快,自由阅读的时间就结束了,由轮值长文远妈妈主持本场故事会。诗文官江梦卓为小朋友们带来诗朗诵《游子吟》,并邀请熟悉这首诗的小朋友们上前一起朗诵,乐趣多多。

    一首诗歌结束,轮值长文远妈妈由此引出本次的感恩主题。上午10点半,正式进入故事环节,故事官上场,其余志愿官负责协助维持场内秩序。小龄组由故事官项乐乐讲述读物《我妈妈》,啾啾妈妈讲述读物《我爱你和世界一样大》和《我不要上幼儿园》。大龄组由轮值长文远妈妈讲述读物《树的礼物》,故事官陈锦讲述读物《遇见你,真好》,带领小朋友们分别从小松鼠和小恐龙的视角感谢自然,感谢朋友。面对家长志愿者和故事官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展现出孩童活泼可爱的一面,他们的回答,时而令人动容,时而令人捧腹大笑,气氛十分活跃。

    上午10点50,故事结束,到了有趣的手工环节,在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制作出了自己的火鸡帽。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接收到了最后一项任务——将这顶火鸡帽送给自己最感恩的人。家长们帮助秩序官一起将垃圾清理干净。临走前,小朋友们戴着自己制作的火鸡帽,由摄影官为他们分别拍下了照片。

    终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想要借书的小朋友们有序地排队登记。

    11点半,告别了所有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志愿者们整理场地并围坐讨论总结,随后进行了拍照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青协爱心小学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数学学院事务中心本学期第二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