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追寻数学脚步,放飞梦想翅膀,走进智慧殿堂”大数据一班交通公益宣讲活动

    2019-11-09 19大数据黄奕鹭、孙宇鹏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大数据一班的同学将投身于公益活动,秉承“追寻数学脚步,放飞梦想翅膀,走进智慧殿堂”的主题,他们将给金牛区希望小学六年级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数学课。11月4日下午2时50分,大数据一班的同学们到达目的地金牛区希望小学。

    在学校大门前合影留念之后,同学们开始进入课前准备环节。

    一切准备就位,课堂开讲。主讲黄奕鹭同学讲述了数学在中国古代的重要地位以及有趣的西方数学史。接着,他以“打破惯性思维”为主题,利用形象的图片和例题,让小学生们学以致用,掌握这一种思考方式。

    短暂的休息过后,大数据同学们带领金牛区的同学们进入了欢快的游戏环节。陈一扬同学以黑洞为话题引入了数学黑洞这一神奇现象,台下的小朋友相互合作,积极计算,找出了数学黑洞的规律。在讨论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发现问题后举手向大数据一班的同学们提问,及时地获得了解答。小朋友们专心投入,认真求索,现场气氛更是一度达到高潮。

    在探寻完规律后,韩泽鑫同学向小学生们分发了扑克牌,并开始讲解扑克牌游戏的规则。游戏一开始小学生们便活跃起来,四处寻找搭档。小朋友在找到了伙伴后,在大数据一班同学的带领下全体起立,依次报数,报的数字中带7或者数字是7的倍数便拍一下手,如果没有拍手便要坐下。站到最后的同学便是此次比赛的赢家。此游戏意在培养小学生们对数字的敏感性,增强对数字的认知

    游戏结束,本次宣讲也接近尾声。大数据一班的学生和全体小朋友们在教室后面进行了合影留念。照片中的同学们的笑容是如此的灿烂,也希望他们在之后的求学道路上能一直保持微笑。

    宣讲结束后,大数据一班的同学们踏上了返校的路途,相信本次的宣讲活动他们收获颇多,对公益事业的了解也更加深刻,更愿意为公益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数学二班交通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绿色行动,爱不孤独”19级统计二班交通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