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能言善辩,谁与争锋

    2019-09-22 新闻中心—赵侍天 点击:[]

    9月20日晚上七点半,数学学院辩论队表演赛及辩论宣讲在X2471拉开序幕。本次表演赛有幸邀请了辅导员张素子,王亚梅,钟义婷及本校各个学院的辩论队队长来担任评委。2018级辩论队的成员们组织并参与该赛,并以“如果爱可以被量化,要不要接受”为辩题展开辩论对决。

    F2F4E

    比赛开始前,18级数学学院辩论队队长周泽杨进行辩论感想分享并介绍辩论队成员。随后他以一个自制小视频引入辩题,正式开始比赛。

    A5C51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从主持人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比赛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双方一辩用不同的风格阐述了己方立场后,双方四辩也提出了精彩的质询。二三辩手们字字珠玑,针对对方辩词漏洞切入,维护本方立场。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时,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交锋精彩不停,观众掌声不断。四辩分别对己方进行了简要精辟的总结。在观众提问的环节中,观众选手两方互动尤其紧密,大家对于正反方问题讨论不断,将辩论赛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大家明白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

    FB7B4

    辩论表演赛结束后,数院17级辩论队长刘子钰进行了辩论队宣讲。此次活动完美结束。

    C5B57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辩论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祝愿即将注入新鲜血液的数学学院辩论队在未来的日子里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21日数学学院新生辩论赛正式开赛,欢迎同学们前来观战。

    上一条:数学学院数学二班2018-2019第二学期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9篮球赛新生杯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