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让温暖在交大学子间传递

    2019-07-19  点击:[]

    2019年7月7日-7月8日,经过前期的准备、联系,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共和国的温暖”资助走访团队来到了重庆市丰都县,对17级统计专业李奥同学、15级绘画专业罗美玲同学的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以及前往四位助学贷款代偿的交大毕业生的工作地进行了调研。

    本次“共和国的温暖”资助走访活动主要针对两类对象,分别是正享受交大资助政策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生和助学贷款代偿的毕业生。经过前期对资助政策内容的准备和与相关人员的协调,走访团队对六位对象完成了调研工作。

    7月7日上午,走访团队来到了李奥同学家中,李奥同学和他的爸爸进行了接待。李奥同学准备了齐全的贫困认定材料,经团队确认,符合资助条件。之后,他们就最新的资助政策和活动进行了交流,李奥爸爸也对走访团队和西南交通大学的资助政策表示了感谢。

     

    7日下午,走访团队来到罗美玲同学家中,由于该同学在参加实习,她爷爷奶奶接待了团队。他们主要就学校生活和罗美玲同学享受到的资助政策展开交流,爷爷奶奶多次感谢学校对他们家庭的帮助,也着实感受到了走访团队带来的温暖。

    7月8日上午,走访团队首先来到了重庆市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在基层代偿工作的毕业生杨鹏和刘念进行了走访调研。两位毕业生就享受到的学费补贴和执行的具体助学贷款代偿方案进行了介绍,走访团队也反馈了现在最新的资助政策,并一致认为学校在关怀困难家庭的工作方面越来越落到实处。

    7月8日下午,走访团队去探访了在中建三局项目部工作的代坤鑫和高帅。出于工地要求,走访团队成员穿上安全衣、佩戴安全帽进入工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他们现在的代偿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在交流过程中走访团队还收集到了校友们对资助工作的一些宝贵建议。之后,走访成员也向他们介绍了相关方面的新的资助政策。

    此次走访不仅扩大了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也为在校生和毕业校友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此外,通过走访、慰问优秀的受资助校友,深入一线了解他们在基层工作的先进事迹,受资校友榜样的力量令走访成员深受鼓舞,切实感受到学校资助工作对困难同学的巨大帮助,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在此次走访活动中成效明显。期间,走访成员还与受资校友就新的资助政策交流沟通、加深理解,对学校资助系统工作的创新和改善工作表示充分赞同和肯定。新的资助政策完善无不透着学校对每位困难学子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团队还深入中学,为中学生宣讲了最新的国家资助政策和交大资助政策,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走访以及后期的多媒体宣传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资助政策的知晓度,扩大其影响力,让爱和温暖在交大学子之间传递。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
    下一条:数学青协换届工作完美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