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朋辈说-建模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04-22 新闻中心-邓笛扬 点击:[]

    4月19日晚七点,数学学院于X2223召开了朋辈说-建模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建模相关事宜,为即将到来的建模赛事做准备。本次活动由16、18级辅导员钟义婷老师主持,18级部分同学参加,邀请数学学15级高炅同学、数学建模协会的单煜、李孟钊和张嘉豪同学主讲。


    高炅同学曾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她向大家推荐了一些有用的建模书籍和建模法宝,并2017年国赛建模A题的例子具体给同学讲解了问题解决的步骤。


    单煜同学主要给大家讲解了建模的四个方面:以国赛题目来了解建模、建模的一些要点、建模能力应该如何提升和他自己比赛的经验。


    李孟钊同学作为队伍里的算手,主要给大家讲解了算手的任务和建模比赛时间分配,其中着重讲解了画示意图的相关知识,并给大家推荐了有用的工具和网站。


    张嘉豪同学主要给大家强调了建模期间一定要诚信,不能参加有偿的关于建模比赛的讨论,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建模协会举办的建模相关讲座。


    最后,钟义婷老师鼓励大一同学有时间多参加建模比赛,为以后的评奖评优、保研拿到加分项。分享会于八点半圆满结束,大一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上一条:数学学院羽毛球院系赛之旅正式落幕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8级数学班级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