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带本好书回家过年”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2019-03-13 数学 点击:[]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进一步营造“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气氛,推广“阅读经典,感悟经典”的读书习惯,不断推进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数学学院于1月至3月开展了第六届“带本好书回家过年”经典“悦”读活动。该活动由校团委、图书馆和山海原经典网联合举办,数学学院学工组动员组织,数院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的内容为我院学生根据《西南交大经典阅读推荐书目(2019版)》选读一本或多本经典书籍,撰写一篇1500字——3500字读书心得,并最终对作品进行评选评优。

    我院学生在寒假期间展现出强烈的读书热情,在读书的过程中品味大千世界,思考百态人生,领悟人生哲理,不仅有所读,更是有所悟,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转换为一篇篇文章。最终经学院学工组筛选评估,陈梦雪、施睿涵、蒋名琪、邓笛扬、张效龙、丁钰、梁浩、陈心蕾、胡皓量、安禾嘉、米贤惠、梁言、李佳琚、李昌洲(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共计14名同学的优秀作品将会上交于山海原参加校级比赛。同时学院设置经典“悦”读优秀选篇展示橱窗对优秀作品进行线下展示并在学院官微进行线上宣传,让“悦”读成为一种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带动了大家的阅读热情,也树立了阅读意识,培养了阅读习惯。希望大家在此后的人生中能够继续阅读,并保持学习的状态,可以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至此,“带本好书回家过年”征文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数学学院篮球院内赛揭幕战正式打响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6级就业指导活动——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