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2016级就业指导活动——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03-12 杨慧智 点击:[]

    3月10号晚上7时左右,数学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三期——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X2429召开。16级、18级辅导员钟义婷、15级辅导员李思佳、15级优秀保研生以及部分16级、17级学生到场参加此次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会议伊始,在16级、18级辅导员钟义婷老师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即将上台分享经验的15级优秀保研生之后,交流分享会正式开始。

    第一位上台分享经验的是15级数学专业陈麒同,其保研院校是湖南大学。陈麒同同学利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报名参加的几个学校的夏令营时所遇到的一些具体情况,并且在最后给到场同学做了一些复习内容上的提醒,旨在让即将升入大四的同学在学习的路途中走得更加顺利。

    第二位上台分享经验的是15级专业排名第一的张嘉琪,其保研院校为中国人民大学。张嘉琪同学在分享经验的同时,还为到场同学介绍了一些保研方面的细节,继而鼓励同学要始终坚持,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与放松。

    第三位上台分享经验的是何适同学,他的保研院校是中科院,研究基础数学。在介绍完他本人考试时的经历之后,何适给到场的同学播放了一个面试的反面教材,意在提醒到场同学在考试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第四位上台分享经验的同学是保研到北京师范大学的张雁灵。她重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保研考试的具体情况,并对保研这件事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努力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上台分享经验的两位同学分别是保研到电子科技大学的高宇和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的高炅。两位同学均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与保研心得,在鼓励同学努力拼搏之后,他们又分享了一些提供保研信息的平台。

    六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保研经验之后,辅导员钟义婷老师针对几位同学分享的内容做了总结,并且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至此,数学学院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能积极践行交大“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校训,最终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上一条:“带本好书回家过年”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6级就业指导活动——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