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2016级就业指导活动——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2019-03-09 李祥 点击:[]

    3月8日下午2:30,数学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第二期——面试技巧培训于X94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数学学院16、18级辅导员钟义婷老师,主讲人是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发展中心主任、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BBC生涯教练杨子仪老师,同时出席的还有15级辅导员李思佳老师。

    杨老师以“面试怎么过”作为主题,开始前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关于面试的短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面试可能会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情形。之后,杨子仪老师理性地分析了接下来12月份的研究生考试与6、7月份的就业并不冲突,并指出希望同学们提前了解就业为将来多准备一些出路。

    杨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经典的援疑质理,从简历的准备、面试的阵仗、类型、流程,以及自我介绍、群面单面准备等多个方面为2016级的各位同学上了一节受益匪浅的课。在提到面试前要准备的简历问题上,杨子仪老师告诫同学们要针对不同的职业类型归纳整理出具有针对性的简历,继而杨老师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种类的面试和不同职业面试的流程。接下来杨老师向同学们举例介绍了在不同形式下的自我介绍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回答刁钻问题的巧妙性,并在最后做以总结:面试的过程就是面试官不断施压,面试者不断抗压的过程,当你充分的展现了自己的抗压能力,你就完美的表现了自己。

    在经过了近两小时的“干活”讲解以后,杨子仪老师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了解面试的行业、公司、职位和业务,打一场有准备的仗。活动结束之际,部分同学也找杨老师进行了就业指导,杨老师也耐心的为同学们进行一一解答。希望2016级的同学们在这次培训以后可以学以致用,将杨老师所讲的内容运用到自己的面试当中,并且求职或升学的面试过程中取得成功。

    上一条:数学学院2016级就业指导活动——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6级就业指导活动——学习提高辅导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